天津都市网-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!



巴西体育部长:半数巴西人不运动 望男女足奥运夺冠

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

2015年08月04日 12:11  http://www.tjdushi.com  来源:

不久前巴西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,这个国家有近一半的人不参加体育运动,这让今年刚上任的巴西体育部长乔治·希尔顿十分震惊。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,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,奥运奖牌只是结果,他更希望奥运会带动更多巴西人参与体育运动。

作为体育记者,笔者来巴西驻外已有一年多,在这里,每天从清晨到日落,每个海滩,每片球场,都可以看到运动者的身影,很难想象这个国家会有近半数人不参加体育运动。但这项由巴西地理统计研究院在2013年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,有45.9%的巴西人不进行体育锻炼。

“这个调查结果让我感到震惊。”希尔顿说,“接连举办国际体育大赛,让巴西体育迎来难得机遇期。我希望里约奥运会可以成为起点,我们为之修建的全国训练场馆网络可以辐射全国,希望这些奥运遗产可以既帮助巴西专业运动员,也带动普通人参与体育运动。”

希尔顿介绍说,自从2009年里约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以来,巴西政府一直致力于让奥运遗产惠及巴西全国,至今巴西已投入40亿雷亚尔修建和翻新全国训练网络,建成12座训练中心、261座体育启蒙中心、46片奥运标准的田径场,此外里约市还在修建10座奥运场馆。

希尔顿说,想要发展群众体育,学校这一环节至关重要。调查显示,16到24岁是巴西人开始逐渐放弃体育锻炼的年龄段,他们声称缺少时间。这个年龄段正是中学和大学时期。希尔顿指出,开展学校体育,不能光靠体育部门,还需要教育、医疗和私营部门等合作。

不久前,希尔顿曾访问中国。他对中国正在开展的校园体育项目十分感兴趣,“在巴西,我们都是通过体育俱乐部在学生间推广体育,而中国则是直接在校园里展开,这需要有良好的体育设施,对此我很感兴趣,希望可以引入巴西”。

希尔顿还说,近年来巴西和中国在体育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多,“现在巴西有40名羽毛球和乒乓球选手在中国训练,而中国也有许多足球小将来到巴西”。

虽然一再强调奥运奖牌只是结果,但作为东道主,巴西也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一展风采。希尔顿表示,巴西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奖牌榜前十、残奥会目标是奖牌榜前五。为此巴西体育部专门在里约奥运周期加大投入,希望从科技、教练、训练等多方面得到提升。

希尔顿特别希望巴西男足和女足可以夺得金牌,为去年世界杯惨败德国雪耻。

不过,巴西奥委会体育执行理事马库斯·维尼修斯直言不讳:“我们现在已经接近了奥运奖牌榜前十的投入,但不同的是,奥运奖牌榜前十的国家在过去20年或24年都在保持这种规模的投入。”

里约奥运会即将在8月5日迎来倒计时一周年,如今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。比起去年巴西世界杯的筹备阶段,里约奥运会并没有遭遇巴西民众的过多抗议示威。希尔顿认为这得益于奥运投资有60%来自私营部门,而且政府对奥运的投资也没有导致民生等其他方面的预算减少。里约人正在真切感受到奥运在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带来的福利。

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(记者 姬烨)

查看所有评论正有(0)人在评论

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
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