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都市网-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!



沪媒怒批申花战绿城表现:防守像纸糊 进攻似浆糊

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

2015年08月12日 21:42  http://www.tjdushi.com  来源:

申花睡着了,快醒醒吧。看着昨晚申花与杭州绿城的比赛,想必很多球迷都是这样一种焦急的心理。1比4惨败老冤家绿城脚下,申花不但未能“直捣黄龙”,七月的连胜势头也就此终结。球员在场上糟糕的表现、松懈的状态,不由得令人质疑:过去半个多月的休赛期,申花都干嘛了?

客场拿下绿城,是众多申花球迷的最大心愿之一。自2007年绿城升入中超以来,申花从来没有在对手的主场取得过一场胜利,之前的战绩是惨淡的6平2负。而昨晚,申花又在双方交战史上增添了新的耻辱:连续9年客场不胜,而且还创下最大比分输球的新纪录。想想也是心酸:9年都赢不下一个绿城,这得多不容易?

门将耿晓峰开场不久的低级失误,只是全队低迷的一个缩影。帕帕多普洛斯和李建滨的防线被对手盯着打,近乎遭完爆;之前关键时刻屡屡救主的卡希尔,昨晚位置后撤消失得找不到人影;中场核心莫雷诺表现平庸,被球迷送上“慢、粘、懒”三个字。说起来,绿城攻击力相当匮乏,前21轮比赛一共才打进13球,但面对申花这一场,就进了4球,相当于此前总进球数的三分之一,可见申花的防守有多烂。

缺少了老将王赟和铁腰西索科,昨晚的申花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:防守像纸糊,进攻像浆糊。既无整体,更无斗志,这样的申花怎能不输球?

刚刚过去的七月,申花表现相当抢眼,双线作战的6场比赛4胜2平保持不败。出征杭州之前,球队在联赛中喜获三连胜,积分也一路扶摇直上,一度让人看到追赶第四名国安的希望。没想到,面对一支身陷保级泥潭、此前一胜难求的绿城,却输得体无完肤,也令1300多名远征客场的申花球迷郁闷至极。

“很难点评这场比赛,我觉得就像没踢一样。我对今天的球队很陌生,和前两个月的表现有很大的差距。”主教练吉约显然也是相当失望,赛后他这样评论:“后防线上错误百出,对方上半场三次射门,就进了三个球,我们的锋线又缺乏效率,今天球队的表现一团糟。”

不过,尽管吉约赛后表达了对球员的不满,但球队在经过休整后状态如此之差,按理主教练应该是第一责任人。国家队出征东亚杯,这半个月的联赛间歇期,申花到底练了些什么?没有一名国脚,球队阵容几乎不受影响,为何重新开赛后,队员在场上却像睡着了一样?教练组到底是如何调整的?

更麻烦的还在后头。接下来,申花的对手将是恒大、上港、人和、鲁能、永昌,其中还有3个客场,赛程相当艰苦,想赢下任何一场都不容易。稍有闪失,申花就很可能面临“黑色八月”。但愿昨晚浇下的这盆冷水,能够让申花将士快点清醒,找回七月的神勇与激情。

本报记者 关尹

查看所有评论正有(0)人在评论

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
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