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都市网-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!



华天宣布将战里约奥运 三匹战马都获得"中国护照"

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

2015年12月02日 16:35  http://www.tjdushi.com  来源:

法制晚报讯(记者 王帆)时隔8年,自己的爱马“派大星”帮助华天完成了再次登上奥运舞台的愿望。

昨天,“中国骑士”华天在北京正式宣布将征战里约奥运会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,华天成为奥运史上年龄最小的马术三项赛骑士,但他遗憾错过了伦敦奥运会。今年,华天由于在奥运资格赛中出色的表现基本上锁定了里约奥运会门票。

按奥运会惯例,马术三项赛是历届奥运会开赛首项,里约奥运会上,马术三项赛也将在开幕式之前就正式启动。

奥运资格有谱 “派大星”立下战功

由于在个人奥运资格积分排名中遥遥领先,华天表示里约奥运门票几乎已经握在手中。

今年,华天与坐骑“派大星”在国际马术联合会FG区(除欧洲、南北美洲和俄罗斯)个人资格积分排名中遥遥领先,尽管正式的奥运参赛资格选手名单要到明年3月才会正式出炉,本赛季还有一个月结束,但他的位置已相当稳固。

“因为‘派大星’取得了3个很棒的成绩,所以我现在是FG区的第一名。赛季还剩一个月,如果这一个月里有12个人排名超过我,那我就无法获得奥运资格,但我认为大概只会有一两个人超过我。”华天对自己的排名做了详细的介绍。

根据规则,奥运会65名骑手中的44位通过团体赛入围,另有21个个人名额,华天所争取的正是个人名额。

2008年北京奥运会,华天在奥运资格赛全世界25位个人名额争夺中摘取第一,只有18岁的他成为奥运史上年龄最小的马术三项赛骑士。2012年伦敦奥运会,之前奥运会资格赛期间,由于参赛马匹相继伤病,华天面对严峻的无马可赛的状况,尽管如此,他还是在最后一刻获取资格,但仅排候补第4名。

因此,里约奥运会也是华天时隔8年之后,再一次和自己的战马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。

三匹赛马出战 均拿到“中国护照”

在马术比赛中,除了骑手之外,马匹也是赛场上的重要角色。昨天,华天介绍了将要陪伴自己征战里约的三匹战马。

今年,华天的两匹马获取里约奥运资格,分别是爱尔兰马术三项赛运动马:志在千里-“派大星”,以及英格兰马术三项赛运动马:势如破竹-“堂热内卢”。

此外,另一匹刚加入华天团队的新马——爱尔兰马术三项赛运动马Diamond Sundance曾属英国国家队成员。目前这匹马还没有取好中文名字,华天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,为这匹新战马取一个中文名。

华天此次来京的另一重要任务,是为这三匹奥运马在中国马术协会进行中国籍登记注册。目前,华天的三匹战马都已经获得了“中国护照”,护照上详细记录了马的各种信息、数据、相貌特征和身体状况等,是马匹的身份象征。

文/记者 王帆 制图/刘江

查看所有评论正有(0)人在评论

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
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