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都市网-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!



肌肉太多拖累C罗? 医学专家建议:不要再沉迷塑身

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

2015年12月03日 19:40  http://www.tjdushi.com  来源:

C罗的大腿肌肉异于常人。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

本报讯 C。罗全身健美的肌肉让他引以为傲,也让无数球迷尖叫,但增加肌肉真的对他有利吗?《阿斯报》援引一名专家的观点指出肌肉太多会影响冲刺和弹跳,建议C。罗不要只为了健美塑身影响场上发挥。

C。罗虽然再次入围金球奖候选名单,但本赛季的状态有所下滑,西班牙媒体分析了多种原因,何塞·冈萨雷斯医生认为这可能是由于他肌肉太多,他表示:“前利物浦主帅鲍勃·佩斯利非常重视一点,队里的3个守门员只需在健身房完成额定的训练量,从不过量。他认为肌肉太多的门将不敏捷,这同样适用于非守门员。我不是说每日训练维持结实肌肉的行为有害,问题在于找到平衡。”

“过去几个月,我们看到C。罗展示他过于庞大的肌肉,身材就像是一名健美爱好者,同时他在场上的表现比起近几个赛季有所下降。问题来了,C。罗的训练到底是为了健美塑身还是提高球场上的表现?”

西媒曾报道C。罗经常往返西班牙和摩洛哥之间,拜访他的搏击冠军好友哈里,或许频繁的飞行影响了他的状态。何塞医生建议他不要沉迷于长肌肉:“最近几个月他的冲刺能力没有加强,甚至可以说下滑了,弹跳能力也是如此。那些肌肉不如C。罗发达的球员却冲刺得更快、跳得更高。在足球这样的运动中,增肌不如加强神经肌肉重要,后者和运动技能的精确性相关。从生理学角度来说,将肌肉练到极致事实上会对场上表现产生不利影响,特别是对加速。这绝不是批评,纯属建议,他可以考虑一下。”(李渊)

查看所有评论正有(0)人在评论

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
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